小狗不能看。

门牌3172421267扩扩我别逼我跪下来求你。

疯子

  再次捧起水泼向脸颊,用力揉搓甚至要掀起褶皱,胸口却仍是发闷,她气喘吁吁地抬起头,注视片刻,又重重地垂了下去。

Frank在她身旁看了许久,上前将流着水的龙头转紧,而后就再也没有动作。

水珠从她苍白的脸面上滑落下来,泪滴似的,沾湿她的领口,冷却她胸前大片的肌肤,心跳,心跳,双臂剧烈颤抖,最终还是没有支撑得住上身的重量,“砰”的一声,她跌坐到地上。发丝贴在她的脸边,血迹一般触目惊心。

Frank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蹲下来,拨开那些痕迹。他许久不与人交流接触,对情感的理解自然也比常人更加淡薄,更加迟钝。

他总是透明的,从Rose第一次见到他就这样认为。

单纯,简单,他是无色彩的,也是最浓郁的。

Leonard不知什么时候也下来了,他看着两人沉默了一会儿,犹豫着走向前,拍了拍Frank的肩膀。

随着脚步声的远离,空荡的地下室只剩下Rose一人的呼吸。在这片呼吸中,她听到了有什么东西在爬动的声音。

一只小虫正沿着桌子腿往上爬着,Rose的目光随着它移动,她撑着站起来,用指腹小心地将它捏起,看着它挣扎的触角,Rose一时间竟觉得感动,将它放至手背,让它爬进自己的衣裳。

鲜红的头发顺着耳畔向下滴着水,感受着几近于无的瘙痒,她缓缓地闭上眼睛,迈上楼梯向上走去。

“我早和你说过她是个疯子。”Leonard舀出一碗热汤递给Frank,两人并不是特别熟悉,但同住一个屋檐下,总会有些话是要说的。

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Leonard在说,Frank和Rose的行为与性格其实他都不是很能理解,在两者之间,他还是更愿意和Frank说点什么。

当然,在相当大的一部分时间里,他也是不言不语,一些非必要的话语他能省则省。

“Rose是疯子。”这句话是必要的,因为他是打心里这样认为。但是Rose的疯并不是指失去智力与判断能力的无恶不作,而是她骨子里的那股疯意,他总觉得Rose恐怖,令人发怵,又不知这种压迫感从何而来。

在各种解释都无法说清后,他选择了一个十分荒唐又可靠的答案——她身体里流着Albert的血。

Frank没有在意热气,握着勺子往嘴里送汤,嚼碎还有些反生的土豆。他听到了门被推开的声音,他没有抬头,又听到了Leonard站起来。

他应该分给更小份的给Rose,她食量很小,吃不完那么多。

Leonard也确实是这样做的,窗外下起了雨,Rose借着热汤暖身。

夜晚时,Rose仍然感觉有小虫在身上爬,但她没有在意,翻了个身,侧躺着睡去。

Frank坐在窗前听雨声,他有些困了,却还是拎起衣服走了出去。

Leonard也跟着走出来,没有制止,只是看着他走进了大雨里。

“疯子。”他暗自说了一声,关上了门。

Frank再次来到地下室,拿出一块手帕仔细地擦着镜子,确保每一处都没有污点,然后他坐下来,就在Rose坐过的地方,他对这里没有好印象,他不愿想起,强制将大脑放空。

他什么也听不到。

对着镜子再三检查自己的衣领,确保除了面庞没有其余肌肤露在外面,Rose下了楼。

“Frank昨天夜里出去了。”这是Leonard见到她的第一句话。

他们已经习惯了不互相问好,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清楚,这里不会有人真的很好。就像Leonard那样,他们都省去了非必要对话。

所以Rose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她的眼神总会让Leonard感到非常不舒服,无光的,疲惫的。就像Albert。

她和Frank还是错开了,来到地下室后她并没有反应过有什么不同,直到她看向镜子。

相较于昨天,现在这面镜子更像是平行的另一个世界。一定是Frank做的,他喜欢钻这种无必要的牛角尖。

她脱下手套,拧开水龙头,水流从她的指缝滑下去。

Frank永远都不可能真正的洞察Rose的感觉,当她一次次揉搓面颊又失望地照镜子再到崩溃。

那不是镜子的问题,Rose注视着镜子中的自己。

荒诞不经,悲惨难忍。她赤色的头发好似被带有污痕的血迹所掩盖的无法愈合的伤口。

她向后退了几步,靠在墙上远远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。

就像Albert望向遥远的月亮。

她又走向那面桌子,寻找许久,终于又捉到只小虫。

当它爬过她的肌肤时,她能感觉到自己正活着。

脚步声从身后传来,中断了她的动作。

她转过身,不出意外地见到了Frank,那张无色调的脸。

Rose垂下手,与他对视片刻,在他背后的还有Leonard。

她闭了下眼,走上前去,什么也不说。用不至于捏死小虫的力度将它禁锢着,Leonard看得很清楚。

另一只手抚上Frank的下巴,他下意识地抬了下头,又被Rose摁下来,大拇指摸着他的嘴唇,力道忽地一重,掰开他的嘴巴。

Frank眼神向下看着Rose,牙齿碰撞间他听到了Leonard在他身后稀疏平常地说了一声。

“疯子。”

太平常了,没有任何变调。就像是一句普通的问候。

Leonard双臂抱胸,他目睹了Rose将一只小虫塞进Frank嘴巴里的全过程。

但他的心里并没有过多的冲动,所以他只是说了句,疯子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